chaos原廠於2023年5月23日發表了V-Ray 6 更新1版本(update 1),更新增強了使用者在其設計中實現更高的逼真度、更精緻的彩現,以及無縫協作的能力。 透過更新,設計師與藝術家能從V-Ray與Enscape之間兼容性的改善而受益,還有V-Ray加強的貼花功能,可以在複雜表面上貼上貼紙與標籤,並在V-Ray for Grasshopper中新增一系列組件,輕鬆建立令人驚豔的天空與環境。

V-Ray 6 for Rhino更新主要功能:

讓您的Enscape設計更上層樓

Enscape相容性的改善:最近的更新讓Enscape的雲朵能夠無縫轉移至V-Ray,確保視覺效果的一致性。 此外,Enscape的曝光、雲朵及環境設定現在可以輕鬆遷移至V-Ray,讓藝術家們能夠充分利用其創作,不需什麼都從頭開始。

Better compatibility with Enscape

提升您的設計

貼紙圓柱投影功能:先在將貼紙、標籤及曲面瑕疵應用到瓶子、罐子、杯子或罐頭等圓柱物體上比以往更加容易了。 僅需點擊幾下滑鼠,貼紙的投影與物體表面的曲線可相匹配。此外您可以根據不同來源的紋理,自動調整貼紙的大小。

貼紙凹凸效果:輕鬆合併曲面及貼紙凹凸效果,讓您的產品設計有更高水準的逼真度。創造逼真的貼紙、標籤、浮雕標誌、文字或是其他的具有凹凸表面的效果。

貼紙位移:用V-Ray Decal為任何曲面進行位移以獲得更逼真的效果,比如裂開的牆壁、石頭、浮雕字母等。

改進procedural clouds功能:新的V-Ray天空凝結尾圖層,可在設計中模擬飛機軌跡,擴大寫實與藝術表達的可能性。

增強的V-Ray材質:透過通用V-Ray材質中新增的自體發光參數,輕鬆快速生成自發光及半發光材質。

Level up your designs

 

簡化您的工作流程

改進的V-Ray照明相容性:以更簡單快速的方式,享受原生Rhino的燈光照明。V-Ray照明現在保留對自身屬性的更改,而不會應用至Rhino的源頭, 也因此改善與Enscape的相容性。 此外,透過一個按鍵就能將V-Ray照明轉換為原生的Rhino照明,反之亦然。

存取更多資源:透過更廣泛的預製模式選項加強您的專案,現在您可以輕鬆瀏覽並匯入來自Chaos Cosmos的預設設定。

V-Ray GPU(圖形處理器) – 支援網格剪裁器:現在您可以輕鬆彩現任何網格物件的複雜剖面及斷面。 GPU引擎完全支援網格剪裁器,包括CUDA跟RTX。

 

立即微調您的彩現器

鏡頭效果遮罩:我們透過對鏡頭效果的遮罩支援,增強後製的控制,選擇特定燈光及材質來應用鏡頭效果。

V-Ray放射材質後期處理:用LightMix微調V-Ray照明材質。透過比以往都更進步的控制,現在能在彩現後的場景編輯自體發光物件。

全景圖像預覽:直接在V-Ray幀緩衝器瀏覽與微調您360°球形型彩現。在全景模式下,預覽輸出顯示為單色圖像,因此更容易進行編輯。

Fine-tune your renders in no time

 

用V-Ray for Grasshopper釋放您的創意!

紋理和貼圖控制:利用新加入的V-Ray物件實現美麗令人讚嘆的天空與環境。 根據您具體規格,細化改良環境投影及材質2D映射。此外,可以在不用燈光裝置的情況下建立並管理完全個人化的環境設置。 為了更進一步增強您的設計,我們還加入三個常用程序紋理組件。天空、漸層、顏色及紋理混和。 還有一個用來彩現輪廓的新組件。

改進的燈光照明:所有照明元件現在都有一個單位參數,比如瓦特或流明,讓您建立如真實世界般的照明強度。

雲端彩現:您現在可以直接匯出Grasshopper設計至雲端進行彩現,包括所有類型的動畫。

Unleash your creativity with V-Ray for Grasshopper

更好的協作

雲端協作視覺註釋:使用視覺註釋輕鬆傳達您的想法。別被文字給侷限了 — 使用線條、箭頭和更多數字來說明您的意思。

雲端協作版本:上傳和共享不同版本的檔案以供審閱。團隊隊友與客戶都能比較並評點您的工作,決策進行更順暢。

Collaborate as you create

有關V-Ray 6 for Rhino 更新的完整列表,亦可查看原廠的文檔頁面

 

下載試用版:
請至V-Ray原廠官網申請後下載使用,提供30天試用期。

發表評論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